政务要闻
永定县政府党组召开教育实践活动讨论会议
发布日期:2014-05-13 11:01:11  来源:永定新闻网    作者:刘琦  阅读:  

       5月12日,县政府党组成员开展“四风”之害及“弘扬传统、解放思想、深化改革”为专题的“四个为什么”讨论活动。讨论会议由县长陈厦生主持。

    参加讨论的成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分别作了发言,对 “四风”可能产生的影响、危害和“四个为什么”,即为什么当年革命先辈在探索革命道路上能破除教条主义、本本主义束缚,而现在一些干部安于现状、因循守旧;为什么当年革命先辈为革命和建设甘于奉献、勇于牺牲,而现在一些干部理想信念缺失、不敢担当;为什么当年群众可以用生命掩护党的干部,而现在一些地方干群关系紧张;为什么当年毛泽东才溪乡调查深入细致,而现在一些干部调查研究走马观花、浅尝辄止,进行了深入讨论。

    陈厦生在讨论中指出,反对形式主义就要实干实效,反对官僚主义就要为民服务,反对享乐主义就要勤俭节约,反对奢靡之风就要为政清廉。按照县委要求,要开展好“回头看”;要围绕“三严三实”要求,切实把自己摆进去;要开展好谈心活动。

    陈厦生要求,县政府党组班子成员要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列举的“四风”问题25种情况和中央活动办梳理的37项问题,认真查找县政府党组存在的“四风”突出问题,达到“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取得令人民群众满意的成果。

    陈厦生强调,一要对照整改,知行统一。“四个为什么”问题归根到底还是“四风”问题,所以,大家要充分认识“四风”问题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对照督导组和县委要求,按照“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的要求,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四风”问题,亲自动手,认真撰写好对照检查材料;要找准问题、触及灵魂、对症下药、边学边改,着力破解一批难题、化解一批积案、打造一些品牌、树立一些品牌,以工作成效体现活动实效。二要融入实际,提升工作。开展“四风”问题讨论,整肃“四风”,目的是为了能增强各位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和群众观点,努力做到解决“四风”问题与提高做群众工作能力相统一,切实增强抓经济、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各位党组成员、班子成员都要从细处着手,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切实转变作风,确保县政府党组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上一篇:吴立官副局长在省创建文明行业工作座谈会上作典型发言
   下一篇:永定开展文明县城综合整治

版权所有@copyright:福建省客家土楼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闽ICP备10207656号-2
地址:中国福建省永定县凤城镇河滨路1号 电话:0597-5939631 传真:0597-5939631
技术支持:永定网 电话:0597-555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