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要闻
省假日办部署2014年国庆节假日旅游工作
发布日期:2014-09-13 08:20:14  来源:福建省旅游局办公室  作者:许智杰  阅读:  

    2014年国庆假日即将来临,为实现“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假日旅游工作目标,全面打响“清新福建”品牌,让游客在安全、欢乐、祥和、舒适的氛围中感受“清新福建”的独特魅力,做热假日旅游市场。近日,省假日办向各设区市政府和省假日旅游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下发了《关于做好2014年中秋节、国庆节假日旅游工作的通知》,对假日期间的旅游安全、服务保障、旅游监管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切实做好假日旅游各项准备工作。

  一要提高认识,精心安排部署。随着厦深、向莆高铁动车的开通,我省全面迎来了高铁时代,预计今年国庆旅游人数,特别是自驾游、自助游将继续增长,交通、住宿、景区等方面的供需矛盾更加突出。各有关部门要利用国务院颁布《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契机,充分认识做好国庆期间旅游工作的重要性,有针对性地做好各项预案,确保假日旅游工作安全有序开展,促进我省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

  二要落实责任,坚守安全生命线。各单位要坚决落实旅游安全的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政府领导责任,切实把监测、预警和应急防范工作放在首位,要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节前各级假日旅游协调机构要组织相关单位认真开展全面的旅游安全检查,狠抓安全工作落实。要严格落实假日期间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反应迅速、处置得当。

  三要精准营销,做热假日旅游。要围绕“清新福建”主题,根据当地实际,抓住两岸四地旅游盛会——第十届旅博会召开的契机,延伸假日旅游效应,谋划“清新福建”系列旅游线路,重点打造生态休闲游、乡村风情游等特色主题旅游产品,适当推出海上休闲旅游、康体养生旅游、运动休闲旅游、邮轮游艇旅游、自驾车旅游等新业态旅游产品,全面打造国庆旅游“盛汇”,让到福建体验“清新福建”成为海内外游客的新时尚。

  四要严格执法,规范市场秩序。要严格按照《旅游法》的要求,开展旅游市场大检查活动,重点查处无证经营旅游、“零负团费”、强迫消费、导游领队私揽业务和违法违规从事旅游客运等行为。要积极引导旅游企业开展和推进诚信旅游活动,全面提高服务质量。要大力宣传文明旅游,曝光不文明旅游行为,提高游客文明素质

 


   上一篇:永定县参加“9•8”投洽会成果丰硕
   下一篇:永定县县长陈厦生拜访市地税和金融部门

版权所有@copyright:福建省客家土楼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闽ICP备10207656号-2
地址:中国福建省永定县凤城镇河滨路1号 电话:0597-5939631 传真:0597-5939631
技术支持:永定网 电话:0597-555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