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要闻
永定县参加“9•8”投洽会成果丰硕
发布日期:2014-09-10 08:12:52  来源:永定新闻网    作者:刘永良  阅读:  

 

图1 龙岩市委书记梁建勇、永定县委书记刘先裘、县长陈厦生参加华南美国商会新闻发布会。 刘永良 摄

    金秋送爽,花果飘香;全球资本,汇聚鹭岛。9月8日9时8分,举世瞩目的第十八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6日—9日,永定县委书记刘先裘、县长陈厦生、副县长陈文龙率代表团参加了这一盛会,开展了拜会、走访、座谈、商洽、推介等一系列活动,收获了丰硕成果。

图2  永定县委书记刘先裘走访厦门捷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刘永良 摄

推介永定期待更多客商来投资兴业

  “9•8”投洽会是开放的平台、交流合作的平台。永定县充分运用这个平台,围绕产业发展优势开展招商和宣传活动。一方面,通过参会宣传、展示永定县经济实力和社会发展成果,深入、广泛地宣传永定县区位、资源优势和良好的投资环境,提高知名度;另一方面,通过开展招商活动,拓宽对外联络渠道,扩大经济合作范围,吸引投资,推动永定县对外开放工作跃上新台阶。期间,省委副书记于伟国会见参加“9•8”投洽会的新疆昌吉州州长马雄成一行时,县委书记刘先裘参加了会见,与新疆客人共叙十五年闽昌合作友情,共谋“一带一路”战略发展,共同促进昌吉州社会稳定、长治久安,推动双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此外,永定县代表团会见了投资永定的中航(福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福建通航航空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蒋聪萍,华润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助理发展总监田训平,中华宗教慈善基金会秘书长李锋,泰国拉差龙虎园执行董事熊佑熊等重要客商代表;参加了龙岩市重点产业项目推介会、华南美国商会新闻发布会;举办了永定县情推介暨项目签约仪式;走访了厦门永定商会、厦门亁照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厦门捷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等。

  今年“9•8”投洽会恰逢我国传统节日中秋节,在邀请签约客商、永定籍乡贤、企业界人士进行座谈时,县委书记刘先裘、县长陈厦生首先祝福新老朋友月圆人圆事事圆满,感谢大家对永定发展所给予的关注、关心和支持,并对客商们的远见卓识表示由衷钦佩。刘先裘说,永定县着力实施“北工南旅、两轮驱动,城乡统筹、绿色发展”强县富民发展战略,持续培育壮大以汽车机械为龙头的先进制造业和以文化旅游为依托的现代服务业,加快县域经济社会转型升级步伐,并取得显著成效,县域经济正加快从资源依附型向非资源型转变,特别是县域旅游发展的“永定之路”受到了媒体的高度评价和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目前,永定县正在加快建设美丽、开放、幸福的国际旅游目的地,全国经济转型绿色发展示范县和闽粤赣边区域性中心城市的重要增长极目标。刘先裘真诚欢迎海内外新老朋友紧紧把握当前永定县建设发展的良好商机来永定投资兴业,共创“双赢”、共谋发展,同时希望永定乡亲、企业界人士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永定发展,让永定的明天更加美好。“永定山美、水美、人更好,投资环境优越,发展前景广阔。”在客商、乡贤、企业界人士中引起了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对投资永定充满信心,并将向其他客商多宣传永定、多推介永定,为永定发展鼓劲加油、献计出力。

图 3 永定县县长陈厦生走访厦门亁照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刘永良 摄

福建土楼梦幻剧场项目受到热捧

    华南美国商会长期致力于推动中美两国经贸交流与合作,拥有2300多个企业会员,不仅是华南区域规模最大、最活跃的涉外商会,也是全球范围内发展最为迅速的美国商会。6日在我县奠基的福建土楼梦幻剧场项目,由华南美国商会会员美籍华裔设计师黄咸铮领衔设计,并由其领导的美国财团出资兴建。7日上午,在第十八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华南美国商会新闻发布会上,福建土楼梦幻剧场项目作为此次美商投资的重点推介项目,共花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进行展示与说明,中国中央电视台、美国CNN、新华社、中国日报、福建日报等数10家主流媒体竞相报道。

    新闻发布会之前,龙岩市委书记梁建勇、永定县委书记刘先裘、县长陈厦生、副县长陈文龙等领导,与华南美国商会会长哈利•赛亚丁、金马传媒集团董事长黄咸铮等美商代表团成员亲切会面。梁建勇对福建土楼梦幻剧场项目高度评价,并对美商积极参与福建文化旅游产业建设表示欢迎和感谢。梁建勇希望美商以福建土楼梦幻剧场项目为契机,能够形成一个在龙岩投资发展的“朋友圈”,希望龙岩能和华南美国商会建立更好、更密切的合作关系。刘先裘、陈厦生、陈文龙应邀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美国人历来重视客家文化,参加‘福建土楼梦幻剧场’项目的奠基仪式,感觉自己也是永定客家人的一份子。”哈利•赛亚丁表示,福建土楼作为世界文化遗产,不仅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客家文化与美国的移民文化是相同的,代表着不同区域人民的自强不息与奋斗精神,是值得全世界珍视的宝贵遗产。如今的世界是一座地球村,因此各种文化互相交流融合。而福建土楼梦幻剧场项目正是一座融合美国、中国和全球客家文化为一体的一个项目。哈利•赛亚丁希望在福建土楼梦幻剧场正式首演之时,与美国驻华大使、文化部官员一起组团出席观礼。

图4 永定湖坑风电场项目在龙岩市重点产业项目推介会上签约。刘永良 摄

4个签约项目总投资额达到72亿元

    “9•8”盛会,是招商引资的一大机遇。通过“9•8”投洽会招商引资的平台,永定县积极宣传投资优势和良好软硬环境,进一步扩大客商资源,同时认真筛选一批优质推介项目,在投洽会上宣传推介吸引许多客商前来投资兴业。在今年第十八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期间,永定县现场签约投资项目4个(其中1个外资项目),总投资72亿元人民币,涉及新能源、旅游、农业等领域。

    7日,永定湖坑风电场项目在龙岩市重点产业项目推介会上签约,华润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拟投资20亿元兴建福建内陆县份第一家高山风电场,该项目已被国家能源局列入“十二五”第三批风电项目核准计划,项目规划设计装机容量为20兆瓦,分四期建设,选用96台2兆瓦风力发电机组合建设110kV一座升压站,投产后预计年上网电量达4.5亿千瓦时。目前,华润新能源公司正加快推进开工建设前的各项准备工作。8日下午,在永定县情推介暨项目签约仪式上,永定县同客商签约了3个项目。幸福航空控股有限公司计划投资30亿元兴建航空运营基础设施,项目主要包括通用航空运营及机场建设、“航空小镇”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智慧城市建设、节能环保投资等。中华宗教慈善基金会、厦门市则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计划总投资约20亿元,在王寿山、龙湖及周边景区开发王寿山国家森林公园文化养生综合旅游项目,打造一个集佛教朝圣、中医养生、休闲度假为一体的养生园,主要建设王寿山国家森林公园建设索道——生态游、祥光寺——朝圣游、万姓宗祠纪念堂——宗亲游;中草药养生园建设中草药种植、研发、鲜食、深加工、观光旅游,养生地产,户外运动。广州鼍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计划投资2亿元进行鳄鱼养殖及生物科技开发,项目占地980亩,年养殖鳄鱼2万尾。分三期建设,项目达产达标后,年产值可实现4亿元,上缴税收4000万元。 


   上一篇:旅游投融资洽谈会圆满举行 全省旅游投资项目成果丰盛(图)
   下一篇:省假日办部署2014年国庆节假日旅游工作

版权所有@copyright:福建省客家土楼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闽ICP备10207656号-2
地址:中国福建省永定县凤城镇河滨路1号 电话:0597-5939631 传真:0597-5939631
技术支持:永定网 电话:0597-555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