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要闻
旅游投融资洽谈会圆满举行 全省旅游投资项目成果丰盛(图)
发布日期:2014-09-07 10:46:21  来源:福建省旅游信息中心  作者:黄婷 、张毅、林瑜  阅读:  

 


国家旅游局规划财务司司长彭德成、国家开发银行专家张宁、万达集团副总裁兼万达旅业总裁莫跃明、途家网总裁罗军作主旨演讲
福建重大旅游项目及新业态重点项目招商推介

  9月7日下午,以“新业态、新活力、新格局”为主题的旅游投融资合作暨海洋(旅游)产业投资洽谈会于在厦门举行。会上发布了今年以来我省各地旅游项目招商情况,成果丰硕。据统计,今年以来全省各地签约旅游投资项目累计123个,总投资达到1714.6亿元。

  陈冬副省长出席会议并致辞表示,福建是一个生态优美、人文荟萃、旅游资源丰富的省份,旅游发展潜力巨大。今年国家出台了支持旅游业改革发展若干意见,特别是3月份出台的《支持福建省加快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的若干意见》,是全国唯一与旅游业发展关系密切的重要文件。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旅游业,提出“百姓富,生态美”发展目标,把旅游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作为富民工程来建设,出台了系列政策措施促进旅游业发展。去年福建旅游人数突破2亿人次,旅游收入突破2000亿元。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旅游业发展,为旅游业的快速发展提供公平公正高效的市场环境,为旅游业合作提供双赢互利的开放环境,为大家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环境。

  会上,国家旅游局规划财务司司长彭德成作了《大陆旅游投资新特点、新领域、新趋势》的演讲;国家开发银行专家张宁解读了《旅游行业融资政策》;万达集团副总裁兼万达旅业总裁莫跃明讲解了《万达文化旅游的投资模式及发展》;途家网总裁罗军分析了《旅游新业态助力地方经济》。省旅游局、省海洋渔业厅、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厦门路桥游艇港开发有限公司集中推介了一批省重大旅游项目、无居民海岛开发等新业态项目,以及中小旅游景区托管招商项目。投资商与项目当地政府和业主还进行了对接洽谈。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省各地签约旅游投资项目中包含74个合同项目、33个协议项目、16个意向项目。主要特点有:一是重大项目多。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有28个。如投资40亿元的德化中国china陶瓷文化古镇项目、投资20亿元的马尾海峡旅游综合开发项目、投资43亿元漳浦七星海国际滨海旅游度假区项目。二是业态丰富。项目类型涵盖滨海旅游、生态旅游、乡村旅游、文化旅游、邮轮游艇、岛屿开发以及景区提升项目等,特别是邮轮游艇、滨海旅游、岛屿开发等新业态项目成为今年招商项目亮点。这批大项目和新业态项目的成功落地,将为我省旅游产业加快从观光向观光、休闲、度假并重转型,提供了有力支撑。


   上一篇:图片报道:汪洋开启9·8“金钥匙”第十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开馆
   下一篇:永定县参加“9•8”投洽会成果丰硕

版权所有@copyright:福建省客家土楼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闽ICP备10207656号-2
地址:中国福建省永定县凤城镇河滨路1号 电话:0597-5939631 传真:0597-5939631
技术支持:永定网 电话:0597-555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