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要闻
坎市镇新罗村成为厦门大学等高校的写生基地
发布日期:2014-05-16 14:14:05  来源:永定新闻网   作者:刘琦 张华明   阅读:  

      日前,厦门大学、福州大学、集美大学等高校的美术学院纷纷在坎市镇新罗村举行写生创作基地挂牌仪式。

    据了解,坎市镇新罗村内不仅有古香古色的客家土楼,淳朴的民风,原生态的客家人生活景象,还有发展园林产业的观光植物园等,这些构成了新罗村独特的优美自然风光和人文环境。在此采风创作的厦门大学、福州大学、集美大学等高校学生既能拥有丰富的写生素材,还能享受到充满客家风情的住宿、餐饮服务。

    “让学生走出教室,到现实生活中去汲取传统文化,激发并且梳理创作情感正是艺术创作的必经之路。”厦门大学艺术学院的徐强老师说,“新罗村堪称典型的中国山村,这里的一切无不充满着诗情画意。把学生们带到这,让他们感受美的熏陶的同时也接受传统教育,体味祖先们的情感和智慧,这点我觉得很重要也很有必要。”

    新罗村党支部书记刘荣祥表示,通过搭建写生基地这个平台,一方面为厦门大学等高校的大学生提供一个美丽淳朴的写生环境和接触新农村的一个窗口;另一方面大学生的到来也为新罗村带来了新的血液、新的思想和新的思维,拓宽了新罗村人民的视野。写生基地的启动,也将极大加快新罗村打造成为富有客家文化特色的生态旅游精品村软实力建设的步伐。随着新罗村的知名度不断攀升,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艺术爱好者前来采风创作。


   上一篇:福建省旅游局官微在2014年新浪金足迹智慧旅游高峰论坛上获奖(图)
   下一篇:2014“中国旅游日”全国31省区市优惠措施一览

版权所有@copyright:福建省客家土楼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闽ICP备10207656号-2
地址:中国福建省永定县凤城镇河滨路1号 电话:0597-5939631 传真:0597-5939631
技术支持:永定网 电话:0597-555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