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资讯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宝文考察永定客家土楼
发布日期:2016-04-01 08:24:42  来源:永定新闻网  作者:刘永良  阅读:  

张宝文考察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永定客家土楼“振成楼”。刘永良摄

2016年3月29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张宝文,考察了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永定客家土楼。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锦清,龙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饶作勋、副主任谢细忠,龙岩市政协副主席张琼珊,龙岩市永定区委书记刘先裘,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苏贤添,区政府副区长阙洲荣等陪同考察。

张宝文土楼欣赏解读每一副充满哲理的楹联。刘永良摄

当天下午,张宝文来到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永定客家土楼。据资料载,2012年6月,包括永定客家博览园、福建土楼永定景区、吴伯雄祖籍地下洋镇思贤村等多个点组成的“永定客家文化园”,被列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振纲立纪,成德达材’这副对联,反映我们客家人忠孝仁义礼智信、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家国情怀,是客家家训里边的精华和经典。”在楼主林日耕的引导下,张宝文参观了举世闻名的世界文化遗产“振成楼”,品味客家土楼文化,对种类繁多、规模宏大、结构奇巧、功能齐全、内涵丰富的永定客家土楼赞叹不已。同时,对永定区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精准扶贫、促进农民增收的做法表示肯定。张宝文还参观了客家家训馆,解读客家人的家训家规,感受客家人的家国情怀,领悟客家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的重视。这些客家家训内容包含立业、报国、修养、处世、气节等方面,从传统家族文化中发掘了丰富的修身内容,为党员领导干部提供了参照。

张宝文对极富哲理性、教育性的客家家训家规倍加赞赏。刘永良摄

区委书记刘先裘向张宝文介绍“永定客家土楼传统文化研学教材”——《家国情怀》。刘永良摄

据福建日报报道,张宝文这次来福建参加第五届海峡金融论坛,为民盟“一带一路”(福建)研究院揭牌,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和精准扶贫调研。3月25日,福建省委书记尤权、省长于伟国在福州会见张宝文时,张宝文表示,福建发展态势良好、前景广阔,闽台交流合作空间潜力巨大。民盟组织将充分发挥独特优势,积极建言献策,更好地为福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在“土楼和谐碑”前,品读土楼这个“大家庭、小社会”和谐相处的典范。刘永良摄

(福建土楼·永定景区 永定新闻网 刘永良)


   上一篇:万达旅业·永定客家土楼合作签约仪式
   下一篇:有沟必火!福建土楼沟

版权所有@copyright:福建省客家土楼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闽ICP备10207656号-2
地址:中国福建省永定县凤城镇河滨路1号 电话:0597-5939631 传真:0597-5939631
技术支持:永定网 电话:0597-555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