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资讯
马来西亚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走进福建永定(图)
发布日期:2013-12-10 08:31:52  来源:  作者:  阅读:  

  2013年马来西亚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福建永定营日前在永定县开营。在未来的几天里,他们将深入这片“客家祖地”,感受永定的客家风土人情。

  这次冬令营由国侨办、福建省侨办、龙岩市侨办、永定县外侨办主办。开营仪式后,来自马来西亚怡保深斋中学、深斋商学院的60名师生便来到永定县下洋镇中川村,参观了福建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胡文虎纪念馆,了解华侨下南洋历史及华侨在海外的艰辛创业史,走访了古川古村落,了解客家民居的建筑特色,体验客家人的和谐生活。

  在未来的几天时间里,营员们将在永定县学唱客家歌、学习书法和剪纸艺术,并与当地学生进行交流,参加土楼和客家文化讲座,参观世界文化遗产永定客家土楼,领略客家土楼独特的建筑艺术和丰富的文化内涵。

  据了解,参加此次寻根之旅冬令营的营员都是早年移居马来西亚的客家人的后代,他们大多没有回到过家乡,对悠久的客家历史认知较为有限。营员胡翰林说:“从小在电视、书籍中有了解一些祖居地客家的情况,就很想回来看看。参观参观,感觉到书本看到的和自己亲身体验的就不一样,比较好。”

  马来西亚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总领队罗良斌祖籍在福建永定,多次回家省亲观光。“每次回来,家乡都有新的变化。”罗良斌说:“我觉得应该让我们年轻的一辈,回来我们永定这边看看,亲身感受祖籍地的一些风土人情和客家文化,可以增进华裔青少年对祖国历史、文化等多方面的了解。


   上一篇:永定多项举措细分市场 发展土楼旅游
   下一篇:永定主力拉动高铁旅游

版权所有@copyright:福建省客家土楼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闽ICP备10207656号-2
地址:中国福建省永定县凤城镇河滨路1号 电话:0597-5939631 传真:0597-5939631
技术支持:永定网 电话:0597-555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