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资讯
永定土楼景区开展讲解员普通话等级测试
发布日期:2013-12-04 08:35:45  来源:  作者:  阅读:  

  连日来,永定加紧对土楼讲解员进行普通话考试,这是永定首次对景区讲解员实现普通话等级考试,并要求讲解员、导游普通话要达到国家二级以上普通话。截至目前,全县近50名景区讲解员参加了考试。

  据悉,永定现拥有的专职讲解员有近300人,这还不包括许多由兼职和义务讲解员。由于讲解员的文化水平参差不齐 ,不少人存在发音不标准、读白字现象,一些讲解员还带有浓重的“乡音”。为进一步提高讲解员普通话水平和业务素质,永定县于11月开始举办了普通话培训班,对讲解员的发声和吐字标准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系统讲授,重点辅导了普通话的声、韵、调发音,普通话中儿话音、轻声、前后鼻音等需要特别注意的要点和学练的基本方法。同时还对讲解员在讲解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错误和缺陷进行了纠正和指导。

  普通话是讲解中最重要的基本功,它是游客和讲解员之间交流的工具。通过考试,大家普遍认为,作为一名讲解员,讲好普通话,不仅是解说工作的需要,更是树立福建土楼永定景区良好形象的需要,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考试为契机,苦练内功,争取在普通话讲解方面有大幅度提高。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永定大力推进自驾游发展

版权所有@copyright:福建省客家土楼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闽ICP备10207656号-2
地址:中国福建省永定县凤城镇河滨路1号 电话:0597-5939631 传真:0597-5939631
技术支持:永定网 电话:0597-555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