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的群众路线
龙岩市旅游局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4-03-13 20:59:41  来源:龙岩市旅游局  作者:罗炳崇、张林峰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精神,3月11日上午,龙岩市旅游局召开旅游企业(旅行社、星级饭店、旅游景区、旅游投资企业)座谈会,认真倾听服务对象诉求。会上,各企业代表畅所欲言,直抒己见,对龙岩市旅游局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一是建议加强旅游营销工作。随着龙岩进入“动车旅游”的时代,与长三角、珠三角之间交通便利、联系密切,“大旅游”俨然已成为一种新的趋势。建议市旅游局要加大“长三角、珠三角”地区的旅游营销力度。在当前“公款旅游”已经成为过去式的情况下,特别要针对香港、台湾等地区的宣传营销,将龙岩丰富的旅游资源推向海外地区。

  二是建议加大旅游企业的扶持力度。(一)建议对旅游企业暂缓执行所得税预警值征收办法。目前,由于受国内外经济形势以及政策性调整的影响,我市旅游企业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形势。此时所得税预警值征收税费,企业普遍反映负担太重,特别是旅行社方面,预警值远远高于旅行社的利润率。为使企业度过难关,建议市旅游局协调税务部门,暂缓对旅游企业实行所得税预警值征收办法。(二)目前,我市旅游综合体项目包括酒店、商场、写字楼等已经饱和,建议市旅游局向市政府报告,在我市中心城区下一阶段项目招商时,要对此类项目进行总量控制。(三)建议市旅游局协调市政府“查无办”和工商部门进一步加大无证无照公寓式酒店的整治力度,规范酒店业市场,消除安全隐患。此外旅游企业代表也在“允许旅行社参与政府采购和服务外包”、规范定点饭店的政府采购制度、解决星级饭店员工宿舍用地问题上给市旅游局提出一些意见与建议。

  三是建议成立土楼保护与利用管委会。自土楼成功申遗以来,游客量逐年增加,土楼旅游实现了巨大的飞跃。剧增的游客带来了无限的商机,高速发展的旅游业与现有的管理体制不顺畅的矛盾也日益凸显。请市旅游局向市政府建议,向省里申请批准成立副处级永定县福建土楼保护管理与利用委员会,充分融合旅游、公安、工商等相关部门的职能,形成合力做好土楼的保护。

  四是建议加大对古田红色旅游景区的扶持。古田会址旅游区是我市红色旅游的核心景区,目前游客逐年上升,但同时行政管理支出日益增多。请市旅游局向市委、市政府积极建议,出台扶持古田红色旅游景区发展的相关政策,在资金和人力、物力方面加大扶持,确保古田红色旅游管理更加规范,确实舞起全省红色旅游的龙头。

  五是建议扶持海峡客家旅游有限公司做强做大。福建省海峡客家旅游有限公司作为国有大型旅游企业,承担着我市重点旅游项目的开发等职能。该公司投资建设的美食城,是配合旅游业发展建设的大型城市旅游综合体。请市旅游局向市政府建议:一是要将美食城夜景照明工程列入城市“绿、亮、美”工程;二是市旅游集散中心作为服务游客的公益性设施,建议市财政划出专用资金,对该项目进行适当的财政补贴;三是对入驻美食城的企业进行一定的税收优惠政策。


   上一篇:新罗“全域旅游”展新姿
   下一篇:永定县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召开

版权所有@copyright:福建省客家土楼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闽ICP备10207656号-2
地址:中国福建省永定县凤城镇河滨路1号 电话:0597-5939631 传真:0597-5939631
技术支持:永定网 电话:0597-555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