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的群众路线
永定县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4-03-07 19:43:51  来源:永定新闻网    作者:  阅读:  

     3月6日上午,永定县召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对全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全面动员和具体安排。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邱荣到会指导,市委第二督导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庆昌,县委书记刘先裘在会上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厦生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瑞林、县政协主席阙焕林等出席会议。

刘先裘指出,在全县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在我县开展得更加扎实、更加深入、更加富有成效。

刘先裘要求,要把握关键,扎实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我县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必须突出抓好“学、查、改”三个环节。学习教育要“触及灵魂”,提升思想境界。重点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学习上级规定的有关学习篇目、资料文件;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带头讲党课、交流研讨;学习要做到集中培训和自主学习相结合、专题学习和交流研讨相结合、学习教育和查摆问题相结合、学习理论和现场教学相结合,开展上好一堂主题党课,举办一次党的群众路线专题辅导,开展好一次“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大讨论,参观一个红色教育实践基地,召开一场先进典型报告会“五个一”学习教育活动。查摆问题要敢讲真话,体现整风精神。围绕总要求开展“八查八看”。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坚持开门搞活动,着力推行“开放式”学习教育、“开放式”查摆批评、“开放式”整改落实,在活动中上下互相学习教育、互帮查改问题、互促整改落实。整改落实要务求实效,全力扫除“四风”。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与制定方案措施整改相结合,对具备条件解决的要立即解决,有一定困难的要创造条件解决,一时难以解决的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做到“四明确一承诺”。进一步正风肃纪,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建立和完善联系群众服务群众长效机制、民主决策机制、改进作风长效机制、优化发展环境机制、监督约束机制等行之有效的制度,用好的体制机制管人、管事、管权。

刘先裘强调,要统筹兼顾,以作风大转变、工作大提升彰显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把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体现在强化宗旨意识、改进工作作风上,深入开展“五联五帮”主题实践活动,深化“六位一体”工作机制,切实加强效能建设,不断优化发展环境。把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体现在推进项目建设、加快转型升级上,大力实施“5+2”七大重点行动计划,全力推进经济工作项目化,紧盯目标任务抓落实。把教育实践活动成效体现在提升能力素质、建设一流队伍上。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在项目建设的主战场锤炼干部,在维护和谐稳定的第一线提升能力,在服务群众的最前沿砥砺品质,不断提高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推动科学发展的能力、解决民生突出问题的能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做好群众工作和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

刘先裘强调,要精心组织,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部门、各单位要把教育实践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尽快成立机构,切实加强领导,落实工作责任,精心组织实施,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和要求。二要注重分类指导。从实际出发,根据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提出不同目标要求,做到既体现中央精神、又符合永定实际,推动全县教育实践活动在多个层面深入健康开展。三要加强督导检查。各级党组织要积极主动加强沟通联系,多向市委督导组请示汇报、请教学习,坚决落实督导组提出的意见,热忱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县委督导组要切实履行好职责,沉下去面对面开展工作,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四要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大力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精神和决策部署,宣传我县教育实践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报道社会各界的积极反响,发现、挖掘、选树一批群众公认的为民务实清廉的先进典型。

对开展好我县教育实践活动,吕庆昌要求,永定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精神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深刻认识活动的重大意义,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教育实践活动,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取得实效,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把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担当起闽西红土地党员干部的历史责任和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得更加扎实、更加深入、更加有效。二是要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继续弘扬革命老区人民无私奉献和勇于实践创新的优良作风,自觉克服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以为然、消极应付、等待观望等各种思想障碍和畏难情绪,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按照省委和市委的统一部署,积极参加教育实践活动,以改进作风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三是要领导带头示范。主要负责同志要以普通党员身份把自己摆进去,带着问题把自己摆进去,以整风精神把自己摆进去,带头学习、带头听取意见、带头谈心、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进行整改,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敢于揭短亮丑、动真碰硬,深挖根源、触及灵魂,对作风方面存在问题的党员干部,要及时教育提醒,问题严重的要严肃处理,形成上级带头、领导示范、上行下效的生动局面。四是要突出实践特色。把“规定动作”抓到位;同时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富有特色的“自选动作”,充分发挥永定暴动陈列馆(张鼎丞纪念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基地的作用,充分挖掘永定丰富红色资源,创新活动载体,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五是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同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完成本部门本单位各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切实把党员、干部在活动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效检验活动成效。

吕庆昌表示,市委督导将按照市委的要求,紧紧依靠当地党委(党组)开展工作,认真履行督导工作职责,坚持以好的作风抓督导,努力成为传达市委精神、了解实际情况的桥梁纽带,成为永定县委开展活动的有力帮手。

会议以视频会的形式召开。在永定县政府二楼主会场参加会议的还有:市委第二督导组副组长李雪萍、陈生发和督导组其他成员;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公检法主要领导;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纪委副书记;正处级老同志和近5年退出领导岗位的副处级老同志;各乡(镇)党政正职、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省、市属驻永单位负责人;我县省第九次党代会代表、市第四次党代会代表;县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工作人员;县委各督导组全体成员。在各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的有:除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外的其他班子成员;站、所部门负责人;村(居)党支部、村委会、居委会负责人。

此次会议还对县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进行民主评议。


   上一篇:龙岩市旅游局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下一篇:“党的群众路线在武平苏区的光辉实践”主题馆正式对外开放

版权所有@copyright:福建省客家土楼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闽ICP备10207656号-2
地址:中国福建省永定县凤城镇河滨路1号 电话:0597-5939631 传真:0597-5939631
技术支持:永定网 电话:0597-555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