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要闻
【项目落地攻坚战役】永定区委书记刘先裘推进珠宝产业建设
发布日期:2016-03-30 20:13:04  来源:  作者:  阅读:  

 

 

今年3月14日,永定珠宝创意产业园已经揭牌。刘永良 摄(资料照片)  

3月28日下午,龙岩市永定区委书记刘先裘主持会议,专题研究推进永定珠宝创意产业园项目工作。刘先裘就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土地利用调整、项目前期经费投入、项目享受的优惠政策、规划编制等方面的问题,与国土、财政、招商、城建等相关部门和项目涉及的乡镇领导共同讨论解决办法,要求大家要列出项目建设清单和时间表,全程跟踪服务,集中力量推进,以最大的优惠和最大的诚意支持这个项目,让项目引进来、留得住、发展好。

永定区委副书记、区政协主席廖方顺,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黄华凤,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晓荣,区政府副区长陈文龙、阙洲荣、卢文阶,以及区委办、区政府办、国土、财政、招商、城建等相关部门和古竹、西溪等乡镇领导,项目业主参加了专题会。

刘先裘要求,要抓住机遇,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永定珠宝创意产业园项目是区委、区政府打造“六大产业园区”、构建产业集群发展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个项目与周边的客家古镇、福建土楼梦幻剧场等文化旅游项目相得益彰,项目定位高、前景好,希望各级各部门要增强抓项目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为加快进度,在现有产业园建设项目指挥部的基础上,成立规划与征地攻坚组,集中规划、集中征地,同时增派项目特派员,充实项目指挥部的力量。区效能办要对这一项目重点督查,提高效率,急业主之所急,解业主之所困。

刘先裘强调,要总体规划,分布实施。住建、国土等部门要加快帮助业主确定项目用地红线,要与业主相互沟通研究,与客家古镇等关联项目联动,实地勘察项目地块。要全力以赴,突破“瓶颈”。规划与征地攻坚组、古竹、西溪等乡镇要集中精力,挂图作战,确保项目第一期的用地需求。要采取奖励措施,鼓励干部做好征地工作。要尽快与业主就投资的有关条款进行沟通,快速做好合同的签约。要制定招商引资的奖励制度和“飞地工业”的税收分成政策,形成“千军万马攻项目、千辛万苦跑项目、千方百计上项目”氛围。

 
 


   上一篇:【人事风向】陈荣水任永定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下一篇:【文化建设】刘先裘:“客家土楼文化丛书”是守护和传承客家文化的重要载体

版权所有@copyright:福建省客家土楼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闽ICP备10207656号-2
地址:中国福建省永定县凤城镇河滨路1号 电话:0597-5939631 传真:0597-5939631
技术支持:永定网 电话:0597-555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