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要闻
清新福建 亮相荷兰
发布日期:2015-06-30 08:45:32  来源:福建旅游政务信息  作者:  阅读:  



       为加大对欧洲客源市场的开发力度,提升福建旅游品牌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福建与欧洲旅游业界的双向交流与合作,借助米兰世博会中国馆“福建日”活动的隆重举行,省旅游局副局长吴立官率我省厦门、漳州、龙岩市旅游局负责人、主要旅游企业、厦门航空一行赴欧洲开展为期8天的米兰世博会欧洲市场营销活动。首场阿姆斯特丹福建旅游沙龙于6月29日上午精彩亮相,荷兰乌特勒支旅游局负责人阿德拉尔女士,以及当地大型旅游运营商、华人社团、媒体记者20多人参加了福建旅游沙龙活动。

        福建与荷兰的友好交往源远流长,著名的“海上丝绸之路”起源于福建泉州,而荷兰是欧洲“海上丝绸之路”的终点之一,两地通过“丝路”通商贸易,相互往来。宋朝末期,大量的德化瓷器被荷兰人通过“海上丝绸之路”贩运至欧洲。明代,漳州平和烧制的瓷器通过月港大量销往荷兰,荷兰人不知其产地,便以当时运载瓷器的“克拉克”号船命名为“克拉克瓷”,在欧洲引起轰动。

      吴立官副局长在致辞中表示,2011年荷兰皇家航空公司开辟了从阿姆斯特丹直航厦门的洲际客运航线,两地人员往来更加密切,我省多次组织赴荷兰旅游促销活动,加强了与荷兰旅游机构、旅行商和新闻媒体的交流与合作,欧洲来闽旅游人数呈现逐年增长的态势,当前,福建正在加快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和自贸区建设,今年7月,我省厦航还将开通厦门至阿姆斯特丹航线,双向交流更加紧密,福建与荷兰旅游合作前景十分广阔,潜力巨大。不断积累的友谊成果,不断拓宽的合作渠道,将不断推进两地共赢发展的美好未来。荷兰乌特勒支旅游局负责人阿德拉尔女士介绍了以风车、奶酪和运河为代表的当地旅游资源,希望双方加深相互了解和交流合作,推动两地旅游业的共同发展。会上,主持人介绍了福建旅游资源概况,以图文并茂的PPT重点推介了福建“五个一”旅游品牌,两地旅行商进行了业务交流和对接。吴立官副局长接受了当地媒体记者的采访。(省局市场处)

  


   上一篇:龙岩召开全市旅游工作会议
   下一篇:吴贤德同志任省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

版权所有@copyright:福建省客家土楼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闽ICP备10207656号-2
地址:中国福建省永定县凤城镇河滨路1号 电话:0597-5939631 传真:0597-5939631
技术支持:永定网 电话:0597-555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