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要闻
龙岩永定:土楼带来好生意
发布日期:2015-03-25 09:39:53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张杰 马斌  阅读:  

  正月初四,天刚亮,龙岩永定区岐岭乡高速路口的沿街饭店便热闹起来。长期在外打工的江琪是这里的“新秀”,上月回乡把自家空置的店铺拾掇好,添置些器具,简简单单地便把小饭店经营开了。

  从给人打工到自己当老板,江琪的转变是因为土楼旅游的火爆。只要是旅游黄金周,每天进出福建土楼永定景区的上万游客都要经过岐岭乡。旅游业的兴起,带旺了人气,带来了商机。

  “大年初二开始,每天从早上6点忙到晚上12点。”他说,父母、妻子、弟弟全上阵,一天20来桌的生意还是要忙得团团转。“饭店虽小,但春节期间每天的营业额有3000-3500元,利润可达45%,这比在外打工强多了,不仅稳定,还可照顾家人。”

  目前,在永定,旅游带动城乡居民人均分别增收700元和600元,特别是景区群众,人均增收达3500元。(张杰 马斌)


   上一篇:龙岩市永定县今日换牌"永定区"
   下一篇:朱华局长会见马来西亚国家旅游局主席黄燕燕一行(图)

版权所有@copyright:福建省客家土楼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闽ICP备10207656号-2
地址:中国福建省永定县凤城镇河滨路1号 电话:0597-5939631 传真:0597-5939631
技术支持:永定网 电话:0597-555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