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要闻
永定县委书记刘先裘在北京走访“今日头条”
发布日期:2014-12-03 09:16:54  来源:永定新闻网    作者:刘永良  阅读:  

 

 刘先裘走进“今日头条”办公室参观考察 刘永良 摄

    12月2日下午,永定县委书记刘先裘带上县委、县政府领导对在北京创业乡贤的浓浓关怀之情,来到北京市海淀区知青路,走访了“今日头条”(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永定县培丰镇的张一鸣。副县长陈文龙等赴京开展招商引资的其他成员也参加了走访活动。

    其间,刘先裘一行观看了该公司的宣传片,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接着,刘先裘同张一鸣进行了亲切交谈,仔细了解“今日头条”的创业史、企业发展的历程、公司的运作经营情况。随后,走进“今日头条”办公室参观考察。刘先裘感受到“今日头条”充满着青春和激情,300多名年轻人端坐在电脑前,在开放的办公环境下,通过网络这个平台做出有意义的事,实现人生价值。刘先裘高度评价张一鸣是改革大潮的“弄潮儿”,是永定人的创业楷模和骄傲,为家乡争了光。希望他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关心关注家乡的发展,期盼携手合作。对此,张一鸣十分谦虚,微笑地重复着“做得还不够,还需要继续努力。”

 


“今日头条”创始人张一鸣典型的工程师形象 刘永良 摄

    “今日头条”创始人张一鸣个头不高,戴着一副眼镜,典型的工程师形象。虽然只有31岁,但其互联网创业经历丰富,也算是互联网界的元老之一。自2005年毕业以来,张一鸣曾先后参与和创建酷讯、饭否和九九房,并担任这些互联网公司的高层领导职务。2012 年3月,张一鸣创建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主导开发移动应用“今日头条”,成为时下最流行的新闻类手机应用。目前,张一鸣已为“今日头条”所属的北京字节挑动科技完成1亿美元的C轮融资,而公司的估值也已达到了5亿美金(30亿人民币)左右的高价。毕竟,如今的“今日头条”以其独有的方式吸引了无数的用户,这已非网易、腾讯等新闻客户端所能比拟的。


 刘先裘探访“今日头条”创始人张一鸣的办公室 刘永良 摄


   上一篇:永定县委书记刘先裘率团赴天津北京招商引资
   下一篇:]省旅游局召开机关全体干部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重要讲话精神

版权所有@copyright:福建省客家土楼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闽ICP备10207656号-2
地址:中国福建省永定县凤城镇河滨路1号 电话:0597-5939631 传真:0597-5939631
技术支持:永定网 电话:0597-555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