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资讯
12年锤炼,取景永定土楼的国产动画巅峰之作《大鱼海棠》终于要来了!
发布日期:2016-04-21 11:10:06  来源:  作者:  阅读:  

这部被称为“神坑”的作品绝对是本世纪最受关注的国产动画。我们对它的期待,从惊艳到等待再到失落,经历了一路起伏。等它的那些年,有人完成了从孩子到父母的蜕变。终于,它赴了十二年之约,定档2016年7月8日。没错,V游君说的就是《大鱼海棠》

12年锤炼,取景永定土楼的国产动画巅峰《大鱼海棠》终于要来了

 

《大鱼海棠》导演Tidus说”中国的福建土楼有种梦一样的神秘感,像是来自世外桃源。“从《大鱼海棠》官方海报可以看出浓郁的客家风情和无处不在的土楼元素。这部以永定客家土楼作为故事场景的国产动漫电影,完美地将永定客家土楼真实还原在故事节中。

影片介绍

12年锤炼,取景永定土楼的国产动画巅峰《大鱼海棠》终于要来了

故事发生在一个宁静的夜晚,在西南边陲某个地区,圆形土楼迎来了暴雨之夜。身着传统服装的年轻女子打着雨伞冲出土楼,在廊桥处放了一盆花后继续前行。白发少年坐在窗口大快朵颐,他看到女孩越跑越近,于是故意将一个花盆碰了下去。花盆在女孩的背后摔得粉碎,她只稍稍停下看了看,也不顾少年的搭讪,继续向前方跑去。少年感到好奇,于是也穿戴蓑衣斗笠跟了过去。不久女孩来到云海缭绕的山顶,几声铃响过后,云海另一头驶来神秘的孤舟。女孩乘上船,驶向了远方……

   影片场景对比  

承启楼《大鱼海棠》里女主椿的家族生活的地方。承启楼是典型的圆楼,它的楼门联是“承前祖德勤和俭,启后子孙读与耕。”相传在建造过程中,凡是夯墙时间均为晴天,直到下墙枋出水后,天才下雨,承启楼人有感于老天相助,所以承启楼又被称作“天助楼”。楼里有一副堂联:“一本所生,亲疏无多,何须待分你我;共楼居住,出入相见,最宜注重人伦。”所描绘的正是一楼人和睦相处、其乐融融的动人情景。

 
土楼中间一般是祖堂,因为作为汉族一支的客家人有尊宗敬祖的传统。
这是在承启楼内的场景。时至今日,永定客家土楼仍然有人居住,他们世代在这繁衍生息。永定客家土楼不像故宫等建筑失去原始居住的功能,对于土楼而言它们不是历史的见证,而是活着的回忆。
对于生活在土楼里生存的人们来说,这里是他们的归宿。他们在这儿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守护着自己内心的净土。

土楼的建造不仅实用性强,而且还注重美观。整齐的台子上既可以放置东西,又可以登高眺望。

这里的一砖一瓦都承载着历史的故事与积淀,历时半个世纪才建造好的承启楼也经历了诸多风雨的洗礼。

世泽楼(方)与承启楼(圆)之间的一线天。两楼成比邻之势,一圆一方,寓意天圆地方。

动画场景里的土楼房间,是土楼人的生生世世,给后人留下无尽的遐想。
环极楼,以抗震著称,楼体曾因地震裂开一条巨大的缝,可是由于圆楼的向心力和架构的牵引作用,裂缝竟奇迹般地慢慢合拢,仅留下一条细痕。这也正是由于楼名给予这座建筑的护佑吧。
环极楼内部场景。亘古的青空下,它们静数流年。

如升楼裂缝的墙体、模糊的对联,都显示出这座楼的沧桑。大家可以认一认对联上的字,动画里的对联与现实中的不一样,并增加、修改了许多地方。

永定廊桥济行桥。

“我们的梦想是做一部深深打动人心的动画电影,带给少年爱与信仰的力量。“——《大鱼·海棠》

永定客家土楼延续了几百年的历史,这数百年间的风雨蹉跎铸就了居住这里的人坚强果敢的性格。他们生在土楼里,长在土楼里,世代在这儿休养生息,这里是族人的家,也是他们的堡垒,他们的生活早已和土楼紧紧的联系在了一起。

 

 


   上一篇:第十二届海峡旅游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福州举行
   下一篇:2015中国旅游总评榜总榜揭榜 永定旅游获两项大奖

版权所有@copyright:福建省客家土楼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闽ICP备10207656号-2
地址:中国福建省永定县凤城镇河滨路1号 电话:0597-5939631 传真:0597-5939631
技术支持:永定网 电话:0597-555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