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景区
土楼公主——振福楼
发布日期:2014-02-19 14:47:38  来源:  作者:  阅读:  

振福楼.jpg

振福楼建于1913年,位于湖坑镇下南溪,依山傍水,风景十分秀丽。占地面积4000多平方米,共有3个厅堂,96个房间。 振福楼是一座富丽堂皇的圆楼,它按八卦布局设计,楼内用了许多石料和砖料,雕刻精细,也是一座外土内洋、中西合壁的土楼,被称为振成楼的“姐妹楼”。建楼者苏振泰,贫苦出身。读过几年私塾,先学刨烟,后学卖烟,在广东、上海等地经营烟丝生意发财,选择了这片风水宝地,用几万大洋建起了振福楼。 苏振泰的子孙很多,在海外的后裔就有上百人,不少是专家、学者。


   上一篇:土楼长城——南溪土楼群
   下一篇:永定金砂红色旧址群

版权所有@copyright:福建省客家土楼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闽ICP备10207656号-2
地址:中国福建省永定县凤城镇河滨路1号 电话:0597-5939631 传真:0597-5939631
技术支持:永定网 电话:0597-555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