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项目库
福建省土楼自然博物馆简介
发布日期:2015-09-14 08:13:01  来源: 福建省土楼自然博物馆  作者:  阅读:  

福建省土楼自然博物馆位于世界文化遗产地、国家5A级旅游景区永定·客家土楼民俗文化村,由福建橄榄树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兴办,是福建省内规模最大型的自然博物馆,也是唯一一座地宫自然博物馆。项目总投资数亿元,占地13亩,馆藏展品达四万余件。展馆设八大展区,分别是:以生命进化为主题的古生物化石标本展区;千姿百态的钟乳石溶洞奇观;精美绝伦的矿物晶体天然奇石展区;活灵活现的生物标本展区;古朴典雅的客家民俗文化古街;直观系统的客家土楼建筑技艺展示;趣味盎然的4D油画互动区以及古色古香的根雕艺术长廊。
 
本馆展品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其中有巨型蜥脚类恐龙、特大鱼龙、巨型海百合群体等堪称国宝级古生物化石,五百多种矿物晶体、奇石,三万多只珍稀蝴蝶以及三百多种海洋生物标本,种类齐全。本馆运用声、光、电、温控等现代先进科技手段,创新展示方式,有别于传统的博物馆,各展区配以生动形象、多彩多姿的主题场景,融知识性、趣味性、观赏性等为一体,奥秘神奇,美不胜收。
 
世界遗产地,魅力博物馆。本馆与世界文化遗产神奇土楼及景区相结合、相配套,丰富旅游内容, 提升文化品味,体现自然和人文之美,是人们探索、领略大自然魅力,了解客家文化的场所;是青少年理想的科普教育基地;是人们休闲旅游观光新景点。
 
 


   上一篇:客家主题剧场 “梦幻土楼”
   下一篇:返回列表

版权所有@copyright:福建省客家土楼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闽ICP备10207656号-2
地址:中国福建省永定县凤城镇河滨路1号 电话:0597-5939631 传真:0597-5939631
技术支持:永定网 电话:0597-555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