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监管
公司旅游标准化工作成果简报
发布日期:2016-01-20 08:49:16  来源:  作者:  阅读:  

 20148我司被列入国家旅游局旅游标准化试点单位。经过一年多的时间,各项工作均顺利推进,成果显著:

一、明确了工作目标

公司从20151月开始,成立了旅游标准化领导小组以及工作小组,要求公司最高管理层直接参与试点工作,并制定了标准化工作目标、基本原则、试点工作实施、宣传推广、持续改进等制度。同时,领导小组开展定期的监督、检查,并及时采取持续改进措施,从公司层面保证了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完善了工作标准

标准化的管理制度,对公司各部门的工作流程、工作内容起到了规范性的作用。公司任命了20余名专职/兼职工作人员,通过“写我所做,做我所写”,完善了各项工作标准,有效地加快了公司制度化建设步伐,规范了公司经营管理活动,使公司管理逐步迈向正规化、科学化、制度化。

三、提高了整体素质

通过旅游标准化工作,明确了我司各职能和层次人员的职责权限以及相互关系,并从教育、培训、技能和经验等方面明确各类人员的能力要求,通过全员参与到整个标准化试点工作,保证公司各环节的顺利运行。

四、提升了管理水平

通过标准化试点工作,我司全面规范地建立和修正了内部管理制度,达到了良性有序的运作;明确划分各部门工作职责和员工的岗位责任,增进了各部门工作的透明度及部门间、员工间的相互沟通,营造了良好的企业文化氛围,增强了服务意识,提高了工作效率。

五、改善了景区环境

通过旅游标准化工作,景区环境卫生标准有据可依,有表可查,改善景区的环境卫生状况,提升了游览品质,从而更好地服务游客。

六、提升了品牌效益

标准化试点工作以来,我司在不断持续改进的过程中,游客量和门票收入逐年上升,2015年比2014年同比增长22.3%。同时,也获得了各项荣誉:如全国传统文化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十佳文化生态景区、全国文明旅游先进单位、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最特色智慧旅游景区、年度最具特色旅游线路等,并在20156月通过了ISO14001ISO9001双认证,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上一篇:永定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旅游行业安全
   下一篇:返回列表

版权所有@copyright:福建省客家土楼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闽ICP备10207656号-2
地址:中国福建省永定县凤城镇河滨路1号 电话:0597-5939631 传真:0597-5939631
技术支持:永定网 电话:0597-555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