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监管
永定县旅游局开展旅游安全大检查备战“十一”黄金周
发布日期:2013-09-25 16:26:22  来源:  作者:  阅读:  

  2013年“十一”黄金周即将来临,为确保广大游客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国庆佳节,永定县旅游局联合公安、交通运输局、消防大队、工商局、质监局、卫生局、物价局、文物局、安监局等部门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十一”安全专项大检查,按照“重心下移、沉到企业,突出三查(查检查覆盖面、查隐患整改进度、查隐患档案),注重实效”的总要求,加强对A级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以及景区周边旅游接待单位的安全检查力度,全面备战“十一”黄金周。

  此次检查的内容包括两个大方面:一是软件方面,软件资料包括是否建立,《安全生产工作方案》、《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制度是否上墙、安全生产培训会议记录等是否健全。二是硬件方面,包括实地查看景区的各个部位的安全警示牌是否充足、旅游道路是否适合游客行走、消防器材配备是否充足、用电线路是否安全、游览车辆手续是否符合交通部门要求等。对于检查中查出的问题,永定县旅游局责令企业负责人限期整改,要充分保障游客生命、财产安全。通过检查,各旅游经营单位高度重视旅游安全工作,旅游市场秩序呈现良好态势,为“十一”旅游旺季的到来提供了安全保障。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省旅游、文化、住建三部门对南靖、永定土楼开展联合调研

版权所有@copyright:福建省客家土楼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闽ICP备10207656号-2
地址:中国福建省永定县凤城镇河滨路1号 电话:0597-5939631 传真:0597-5939631
技术支持:永定网 电话:0597-5559836